技術士證照算是專職畢業、和求職面試都必要的證書,
感覺有點是像是白開水般地存在,
就是考到沒有太大喜悅,可是又不能沒有他,
所以在備考的時候,就希望用比較有效率、
且沒有壓力的方式來準備,
希望也能像喝水般,默默的、輕輕的就能取得^^
但前提是要能一次就考過,不要重考。


在跟學長姊聊過和上網做過一些功課後,
照著前人踩過的路徑,過程算是很順利,
尤其是在學科上,用挺不賴的高分過關了,
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我最後的佛系自學技巧,
希望也能給要考證照的人一點幫助~~


第一、備考時間的節奏

要用多少時間準備學科,其實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取決於你的這科基本知識,
如果是上課時已經建賤相關的概念,
或是畢業沒多久,還保有對書本的溫度,
那我的建議就是直接做勞動部的題庫,
再從逐題練習的過程中,填補欠缺的概念即可,
這樣大概用課餘時間,或是下班時間共一個禮拜,
就可以對題庫完成地毯式的掃描。
如果是對這科基本觀念有比較多的欠缺,或是畢業已久,
那我會建議先花一到兩個禮拜的時間,
好好的把一些重點章節瀏覽過一遍,
建立基礎知識後,在進入考題演練。

 

第二、考前的重點鎖定

因為考試是及格制,考越高分雖然成就感越大,
但是能拿到證書才是此行的目的,
所以減少考試中的錯題就是關鍵,
我在考試的過程當中,
每當有一題不確定,就會做一個記號,
當記號越累積越多,就會開始慌,
所以考前兩天的弱點加強便變得很關鍵,
把平時練習時因為生疏或答錯有做記號的地方,
通通要再看一遍,因為這是減少錯題最有效的方式,
準備時看過,卻在考試中答錯,會很讓人扼腕的

 

第三、確立考試鬥志

這一點是心理層面,在準備的這幾天裡,
一定要把考試這件事的順位,擺在心中的首位,
不要因為一些不時出現的雜事或誘惑,
而有一兩天的換散,因為準備考試的節奏,
會自然地在心中逐漸強化,考前會達到最高點,
建立這樣的節奏,是順利考取的關鍵,
我想這可能是用在所有考試上。

最後祝大家都能無痛順利地考到這張證照。


<挖寶地圖>

​ ​食品檢驗分析_丙級​ ​

(點擊"安裝",即可連到Google Play Store)

1.多功能首頁

​ ​APP宣傳片_short_1 (17).gif​ ​

2.答題畫面

APP宣傳片_short_2.gif

3.擬真模考

APP宣傳片_short_3.gif

食品檢驗分析.丙級技術士

▶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位址: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io.kodular.jimchen0203.food_test

 

APP簡介影片

 

arrow
arrow

    啟程去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